噗叽

我们都是可怜的眠者 而上帝醒着

去403看了两天的冯唐。

今天隔壁桌做了两个打扮精致的姑娘在谈工作压力大,忙得没时间打扮,想买房不能买太贵的,一个人在外地没人照顾,喝了嘴巴发干的汤都加了味精,找不到男朋友,对的人总会出现的。"你现在还能看看书真好""我特别喜欢这个作者,我之前其实特别宅"。

然后刚好谈到男朋友的话题我往那边看了一眼想知道到底是个怎样的姑娘。四目相当,相视而笑。

"你现在可以找男朋友赶快找,等到了姐姐这个年龄找不到就后悔了。"

憨笑。

"十四岁就可以找男朋友了。"

"嗯…我已经有男朋友啦,谢谢。"憨笑。

隔壁中箭身亡伏案而死。

"你多大了?"

"…十九岁。"

"不行我要发到群里,你说我发到哪个群里呢,不行太丢人了…"

说完了之后觉得自己有点刻薄,又瞬间觉得这样的十九(八)岁(半)无比美好。

睡到自然醒,妈妈做的午餐,想回家随时时都有依靠,可以拿几十块不是自己挣的钱买份下午茶套餐从下午看书看到晚上,仗着年轻随便卖萌,下雨天冲锋衣羊毛衫运动裤怎么暖和舒服怎么出门,有遥远平淡却踏实安稳,足够在阴冷天气捂热一颗心在颓丧时刻点燃一股劲的爱情。

可是迟早还是要进入现世。

希望二十九岁的我能接纳并顺应现世。最好每天都能睡七个小时,可以一个人生活的很好,能拿自己挣得钱直接办张年卡从下午看书到晚上,认真收拾自己但仍有情致卖萌,纵然日理万机也可以给自己机会当个写字的人。

之前的人生理想呢,是去南京大学教社会学。

现在的人生理想呢,是出本书,给处在人生青黄不接时节的青年们划出未来的轮廓和生活的轮廓。

至于学什么干什么都是看造化的事。

只不过都有更努力才行。

因为一直被疼爱懂知足所以注定是个没有多强的成就动机和权力动机的人,供得起自己倒倒茶叶,玩玩石头,到处转转,能让一些人一群人一类人的生活里有欣喜之光。渡己渡人,大概就是人生修为的目标了。

最后贪婪地希望我的心永远十八岁半。

评论

热度(3)